中国第二本"妇女绿皮书"发布 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二本"妇女绿皮书"发布 以改善民生为重点
2009年02月27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杨晶晶)中国第二本“妇女绿皮书”——《2006—2007年: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报告》二十七日在京发布。该书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关注弱势群体、重视性别平等。

  据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所长谭琳介绍,这两年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取得了较大进展。由于城乡社会保障覆盖面的迅速扩大,妇女享受生育保险的人数明显增加,占农民工四成以上的女农民工获得了更好的职业安全和健康医疗保障。

  同时,女性的受教育比例持续上升。二00六年,女性在高中、大学、研究生教育中的比例分别到达百分之四十七点二、四十八点九一、四十四点五。

  绿皮书还公布了对近几年中国健康、经济、政治、决策参与、家庭、发展环境等六个方面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状况的综合评估情况。

  此外,该书为加速推进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提出了建议。这些建议包括强化政府在此项事业中的责任、关注妇女的公共服务需求、重视金融危机对妇女就业和生活的影响、增强妇女组织的作用、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力度。

  该书是由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组织、国内权威专家撰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