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举行 商谈两军关系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举行 商谈两军关系等问题
2009年02月27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 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今天在北京举行,由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和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帮办谢伟森共同主持,双方就中美两军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商谈。

  钱利华简要回顾和评价了两军关系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两军关系发展取得一定成果。他同时指出,两军关系发展还存在着诸多障碍,美方应努力排除这些障碍。特别是,当前两军关系仍处在困难时期,希望美方采取切实措施,为两军关系的恢复和发展创造条件。

  钱利华表示,中方重视两国在军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与美方共同努力,在尊重彼此利益和关切的前提下,共同推动两军关系的恢复和发展。为推动今后两军关系的稳定发展,中方提议将“尊重、互信、对等、互惠”作为发展两军关系的基本原则,并愿与美方探讨两军增进互信的方式与途径。

  谈到台湾问题时,钱利华指出,台湾问题涉及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牵动十三亿中国人民的感情,是中方核心利益和关切。美售台武器不仅损害中方的核心安全利益,也影响台海形势的和平与稳定。中方要求美方审慎处理台湾问题,停止提升美台实质性军事关系,停止售台武器,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谢伟森表示,美新政府认为美中两军关系非常重要。两军之间存在着分歧,更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美方支持所有有利于增进双方互信的努力,愿在合作实践中解决双方之间存在的问题。

  双方还就中美海上安全磋商、国际和地区安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行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