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长许宗衡解释政府工作报告写进"不忽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市长许宗衡解释政府工作报告写进"不忽悠"
2009年02月27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郑小红 陈文)深圳市长许宗衡二十七日出席深圳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记者招待会,对服务型政府、阳光政府、深港合作、金融危机、民生等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许宗衡表示,越是经济困难的时候,越要强调政府的服务。至于在报告中说的“三不”:不飘浮、不做秀、不忽悠,这个语言是比较民众性的语言、大众化的语言。集中体现就是一个“实”字,我们这一届政府所秉持着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要求是求真务实,说到要做到,跟老百姓承诺的就得兑现;在人民代表大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所体现的内容,每一件都必须要有落实,这就是本届政府一个非常重要的风格。

  许宗衡说,深圳经济特区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型阶段,而且面临的社会的问题和前进中的问题还很多,容不得有半点的懈怠。我们没有理由去飘浮、没有理由去做秀、没有理由去忽悠。我们唯有一个字:“干”,认真的干、扎实的干、奋力的干,才可能赢得深圳这个城市新的未来和美好的明天。

  当记者问及河套地区如何开发时,许宗衡称,至于河套地区,深港方双方都有专项研究小组进行协调,专项研究小组对于河套地区开发的各个条件都做出了判断,认为这个地区是具备开发条件。河套地区所有权是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央政府授权香港特别行政区对这个片区实行管辖,因此这是一个特殊的地区。深港双方正在共同研究这里开发什么、做什么项目、做什么产业在积极的研究。我们有非常明确的态度,一旦港方政府对这个片区的开发有一个成熟的考虑,深圳市人民政府将全力支持港方政府的判断和想法。

  此外,许宗衡还呼吁深圳所有的中小企业家们,要勇敢地面对当前的金融危机,加大技改投入、更新换代产品,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技术含量,迎接这次挑战。

  目前,高新技术产业已经成为深圳抗击全球金融危机重要的支柱力量,深圳的高新技术产业的产值去年达到八千七百一十一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速度百分之十四点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中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的产品的产值达到百分之五十九点一。华为、迈瑞、中兴、大族激光、研祥、比亚迪等一批本土的高科技企业快速成长,在金融危机严重的冲击下仍保持着高速增长。(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