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斥资三十亿改造古丝绸之路重镇喀什老城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斥资三十亿改造古丝绸之路重镇喀什老城区
2009年02月28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6日,首批在新疆喀什市老城区居住面积不足50平米的120户低保户搬进了抗震的新楼房。这标志着投入30亿元、惠及22万多居民的喀什市老城区改造工作正式启动。 中新社发 阿迪力江 摄


 

     2月26日,首批在新疆喀什市老城区居住面积不足50平米的120户低保户搬进了抗震的新楼房。这标志着投入30亿元、惠及22万多居民的喀什市老城区改造工作正式启动。 中新社发 阿迪力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赵婷 赵春林)记者从新疆喀什地区行署获悉,中国政府将投资三十亿元人民币用于改造古丝绸之路重镇喀什老城区。

  喀什老城区是中国目前唯一保存下来的一处具有典型古西域特色的传统历史街区,其境内有中国最大的清真寺——艾提尕尔清真寺。这里民居多以土木、砖木构成,是研究少数民族生活习俗和建筑特色的重要物证。因此,喀什老城区也成为中外游客必去的地方之一。

  然而,有着上千年历史的喀什古城,经年累月,雨雪侵蚀,又处于地震多发地带,城区建筑物密集,巷道狭窄,多数居民的住房雨天水侵,晴天扬土,存在严重的地震灾害隐患,给当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古城成了一座“危城”。

  据介绍,老城区面积为八点三六平方公里,内有六万五千余户居民,近二十二万人口,占喀什市区总人口的近一半。目前,老城区改造项目已正式在国务院立项。根据初步确定的改造方案,当地政府将在五年内对老城区四万九千余户、五百零七万平方米危旧房进行修缮和拆迁改造。近日,喀什地区召开喀什市老城区改造动员大会,动员九百七十二户老城区居民搬进了水电暖燃气齐全的抗震安居新房,这标志着投入喀什市老城区改造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喀什是中国境内丝绸之路上保存规模最大、最完好的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据悉,二00八年,喀什旅游行业共接待国内外游客一百五十六万人次,旅游收入六点二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