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部队全力保障“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消防部队全力保障“两会”期间消防安全
2009年02月28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4日,北京图书大厦联合消防部门举行大规模消防演习,强化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预防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发生。 中新社发 远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消防总队了解到,随着全国“两会”的临近,北京消防部队重点开展了以“两会”涉及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等为重点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雷霆行动”,组织开展实地、实装、实战演练,全力为“两会”创造优良的消防安全环境。

  “两会”期间,北京消防部队实行“二级战备”执勤。针对全国“两会”会场、住地、新闻中心、抵离京场所,消防部门积极督促,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直接为大会服务的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供货、供油、广播电视、通讯、邮政、重要物资仓库等要害单位进行检查。

  深刻吸取央视新址工地火灾教训,消防部门开展了为期四十天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开展公众聚集场所可燃装修材料专项整治行动,整治重点是影剧院、舞厅、酒吧、网吧、洗浴馆、健身房等场所,开展了高层和地下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以切实提高处置火灾的能力。

  近日,北京消防局领导带队到“两会”代表住地及新闻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检查消防措施落实情况。在东城区,金宝街消防中队正式揭牌,配有三辆消防车,四十名官兵。该消防队距长安街仅二百米,两分钟可到达北京火车站,为这一地区提供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在海淀区,召开了“两会”安全保卫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部署大会,消防部门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签订了“两会”消防安全保卫责任状,确保“两会”消防安全。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