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给予二十一国免签证旅游团快速通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给予二十一国免签证旅游团快速通关
2009年02月28日 0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二月二十七日电(付美斌 夏晓平 蒋文平)二十七日上午,海口边检总站推出的“二十一国免签证旅游团快速通关系统”正式启用。正在创建国际旅游岛的海南创新措施,营造良好的国际旅游环境。

  上午十时二十分,由马来西亚吉隆坡飞抵海口的AK六二次航班共载客一百六十五人,其中,有四个入境旅游团共九十三人,通过边检通道仅用时十五分钟。现场接团的椰林国旅郑导游说,以前一个四十多人的旅游团排队办理入境手续约需三十多分钟,现在实行散客式验放,整团旅客不到十分钟就通关了。

  海口边检总站总站长朱建敏介绍,对旅游团实行散客式验放,彻底改变了国际、国内通行的整团旅客集中按名单表顺序排长队接受边防检查的现状。同时,接待旅行社不需提前派出工作人员到边检站提交旅行团名单表,提高了办事效率。

  海南省长助理、省旅游局长陆志远今天在机场表示,二000年十月,国务院特批海南执行“二十一国旅游团来琼免签”,是迄今中国内地最开放、最优惠的免签政策。旅游业作为海南省重要的支柱产业,“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营造良好的国际旅客来琼旅游外部环境,是我们面临的头等大事。”

  去年,在国际金融危机和自然灾害的影响下,海南旅游业在逆市保持增长,据统计,海南全省共接待过夜旅游人数逾二千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近一百万人次。 (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