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中国居民吸烟率呈缓慢下降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卫生部:中国居民吸烟率呈缓慢下降趋势
2009年02月28日 0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曾利明 魏莱)据卫生部二十七日公布的第四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主要结果显示,中国居民健康行为得到改善,吸烟率呈缓慢下降趋势。

  调查显示,中国城乡居民健康行为向好的方面转变,城乡居民吸烟率呈缓慢下降趋势。调查地区,十五岁及以上人口男性吸烟率为百分之四十八点零,农村男性吸烟率高于城市男性;女性吸烟率为百分之二点六,城市与农村差异不大。由此推算,中国现时吸烟人口有二点七亿。与二00三年相比,吸烟率略有所下降,但吸烟者的吸烟量增加明显,每天吸烟二十支及以上的烟民比例由二00三年百分之五十一点三增至二00八年的百分之六十一点六。

  此外,调查结果还显示,参加体育锻炼人群比例呈上升趋势:调查地区十五岁以上人口经常主动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为百分之二十三点五,城市达到了百分之五十三点五,农村为百分之十一点六,与二00三年的百分之十四点七(城市百分之三十六点二、农村百分之六点四)相比,有明显增加。同时,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居民从医生处获取健康知识的比例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