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应对措施初见效果 中国经济开始有所好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应对措施初见效果 中国经济开始有所好转
2009年02月28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姚大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下午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中国政府采取的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初步见到了效果。在一些地方、一些领域,经济开始有向好的方面发展的趋势。一些重要的经济指标表明中国经济开始有所好转。

  温家宝介绍说,应对这场金融危机危机,应该说是从去年6月份开始的,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到现在为止,可以说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应对方案,称之为“一揽子计划”。它包含四个方面:第一,大规模的政府投入和结构性的减税,以扩大内需。第二,大范围内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涉及十大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行业。第三,大力度的科技支撑。我们准备在两年加快推进科技专项规划,投入1000亿,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和后劲。第四,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单就大家关心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我们计划在三年内要投入8500亿。

  温家宝说,这场危机来势凶猛,我们应对措施是否能够起到作用,取决于措施是否正确,措施的力度是否足够,措施的进度是否快速有力。

  “我觉得我们正确的概括,就是说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初步见到了效果。在一些地方、一些领域,经济开始有向好的方面发展的趋势。一些重要的经济指标表明我们经济开始有所好转。”温家宝说。

  温家宝同时表示,这些指标还是暂时的,有些还是不能完全可以对比的。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应对这场危机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没有别的办法,就是在危机面前一定要提振信心,沉着应对,随时准备出手更坚决有力的措施,减少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危害。(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