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希望同台湾加强合作 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希望同台湾加强合作 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2009年02月28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姚大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下午与网友在线交流。在回答一位台湾网友提问时,温家宝表示,希望同台湾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特别是加强金融方面的合作。

  温家宝称,去年台海局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实现了“两会”的协商,并且盼望已久的“三通”也正式解决了,这标志着海峡两岸的关系进入了和平发展的新阶段。

  温家宝说,我知道,两岸经济关系是台湾企业和群众最为关心的,我希望借这次在线交流能够表明我们的立场,也就是我们希望同台湾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特别是加强金融方面的合作。对于台商,企业融资困难的,要给予合理的解决。对于他们到大陆来创业的,要给予支持。这几年我们出台了对台湾农产品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目的就是解决所谓台湾农产品“卖难”的问题。

  “我想我们还可以想得更深一点,也就是通过协商来进一步研究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的机制,这符合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台海局势的稳定和发展。”温家宝说。(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