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赞成设"全国读书节" 称希望提倡全民读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赞成设"全国读书节" 称希望提倡全民读书
2009年02月28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下午与网友在线交流。温家宝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赞成设立“全国读书节”,并表示非常希望提倡全民读书。

  网友“天天向上”提问称,我感觉中国人对待自己的文化真是重视得不够,能不能设立全国读书节,提倡全民读书,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温家宝回答说,是的。我不知这是个孩子还是个老人提的意见。总之,我赞成他的意见。方才我讲,我们这个民族上下五千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不仅有物质文化遗产,也有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都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

  温家宝说,毫无疑问,我们要吸收和借鉴世界的先进文化,但是如果连自己祖国的文化都不了解,都没有能够学好,就很难增强对世界的了解。因此,我非常希望提倡全民读书。我愿意看到人们在坐地铁的时候能够手里拿上一本书,因为我一直认为,知识不仅给人力量,还给人安全,给人幸福。多读书吧,这就是我的希望。(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