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谈扔鞋事件:即使是危险品也不会动一丝一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谈扔鞋事件:即使是危险品也不会动一丝一毫
2009年02月28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 中国总理温家宝二十八日谈及在剑桥大学遭遇的干扰事件,他直言:“我确实不知道扔上来的是什么东西。但是我有一个信念,就是说即使是危险品,我也不会动一丝一毫。”

  温家宝当天下午在北京与网友在线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有网友提问:“在剑桥遇到的扔鞋事件,您想过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您当时心里怎么想的?有没有想是危险品啊?”

  温家宝说,这次在欧洲访问是一次信心之旅,整个访问是成功的,但是最后在剑桥演讲所发生的事情确实是我没有预料到的。当会场出现喧哗,以至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我表现的应该说还是十分镇定。也有些网友或者说境外的媒体提出,是不是可以采取其他的方式,我知道这当中也有好多好心的朋友,但是我首先想到是要维护国家的尊严,人的尊严,要维护中国和英国的友谊,要把演讲继续下去而不受干扰。这就是我个人的风格。

  温家宝说,至于那天的会场,大家不身临其境可能不知道,因为它是一个音乐厅,灯光都聚焦在我的眼睛上,我看下边是黑的,我确实不知道扔上来的是什么东西。但是我有一个信念,就是说即使是危险品,我也不会动一丝一毫。也许有人问,下次遇到这种问题你会怎么处理?我还想告诉大家,我还会这样处理。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