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月天气四项指标打破百年历史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二月天气四项指标打破百年历史纪录
2009年02月28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徐金波)即将过去的二月,武汉天气让众多市民极不适应:上旬温暖如春,接着炎热如夏,下旬则寒冷似冬。来自武汉气象部门的消息称:该市当月的同期最高气温、同期雷雨天数等四项指标,均打破了该市百年以来的历史纪录。

  二月份虽然只有二十八天,但武汉市的异常天气现象层出不穷。月初,不仅阳光灿烂,而且日平均气温也上升到十多度,并一路攀升。最终在十二日江城武汉跑步“入夏”:最高温二十九点一摄氏度,最低气温十七点一摄氏度,平均气温二十一点六摄氏度。据武汉气象部门统计,此三项气温指标均创百年来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自十三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的武汉气温逐渐下降,连绵的阴雨天气持续了半个多月,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五成以上。二十二日,武汉迎来牛年第一声春雷,此后五天,江城上空雷声滚滚,当月雷雨天数也打破武汉百年气象纪录。月底,武汉日均气温降至零度以上徘徊,局部地区还下了短时间冰雹,仿佛又回到了冬季,市民又裹上了厚厚的冬装。

  气象专家解释,武汉二月份天气如此多变,与暖湿气流异常活跃有关。前期没有北方冷空气配合,武汉气温猛升。此后北方冷空气不断南下,冷暖空气在武汉地区展开拉锯战,并导致持续降雨,气温也逐步降低。未来几天,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武汉仍将维持阴雨天气。(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