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代表团证实:孟学农确定出席人代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代表团证实:孟学农确定出席人代会
2009年03月01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0月17日上午,山西省政协主席金银焕遗体送别仪式在太原市永安殡仪馆举行,刚刚因“山西襄汾尾矿溃坝事故”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的孟学农出现在仪式现场。山西省政协主席金银焕在忻州调研返并途中突遇车祸,于2008年10月11日13:40不幸殉职,终年56岁。 中新社发 张雷杰 摄


 

    在2008年9月14日下午召开的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王君被任命为山西省副省长、代省长,同时接受孟学农辞去山西省省长的请求,免去张建民山西省副省长职务。资料图为:2008年1月22日,孟学农在山西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山西省省长。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 (宗晨亮)记者一日从山西省人大代表团联络员处获悉,孟学农确定将出席三月五日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并将出席山西省人大代表团的全部活动。

  孟学农目前的职务为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代表。

  孟学农于一九四九年出生,先后担任浙江省委办公厅秘书、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二00三年一月后,孟学农担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同年四月由于抗击“非典”不力请辞北京市市长职务,同月被接受辞职。二00八年一月,孟学农当选为山西省省长;同年九月八日,山西襄汾溃坝发生重大矿难,事件导致二百五十四人死亡,三十五人受伤;同月十四日,中央同意孟学农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

  二月二十八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公告。公告显示,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实有二千九百八十五人,孟学农名字在其列。

  孟学农在山西履职后,曾在一篇《感知山西》的文章中表示要“融入山西,当好山西人民的公仆,像一粒种子一样植根山西这块广袤的土地,全心全意为山西人民服务。”中国有媒体在报道孟学农的再次辞职时,引用政治观察家的观点说,孟到山西后,很务实,以“复出”的心态,低调做事。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