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民族宗教界政协委员抵京 关注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速递:民族宗教界政协委员抵京 关注民生
2009年03月01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代表、委员们3月1日陆续抵京报到。图为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国瑜(左)在北京驻地领取证件。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 (记者 邢利宇)新疆草场使用权、四川彝族地区沼气开发、海峡西岸港区建设……来自西藏、云南、新疆、福建等地的少数民族、宗教界全国政协委员,一日下午抵达北京,他们关注的问题大都与民生相关。

  “昨天看到温家宝总理和网民在线访谈,这种‘问政于民’的形式很好。”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政协委员阿什老轨说,网络缩短了老百姓与政府之间的距离,有什么意见可以直接向总理反映了。

  谈到四川地区的灾后重建,阿什老轨认为,温家宝总理多次灾区行以及国务院相继推出的一系列政策都非常有效,目前灾后重建速度比较快。

  阿什老轨此次带来三个提案,一个关于民族地区的沼气开发,比如他所在的四川凉山地区,由于天然林保护性开发,当地民众取火受到限制,沼气开发使用成为当务之急。此外还有关于农机、畜牧的提案。

  宗教界政协委员詹思禄是福建省天主教“两会”副主任、宁德市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天主教闽东教区助理主教。除了“关于维护天主教的合法权益”的提案外,他在其他相关提案中提出,宁德市“三都澳”港区发展要利用好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机遇。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佛教协会会长夏立宛,带来了关于新增草场的划分与使用权的提案。他说,这对社会稳定有很大影响,建议行政管理权与使用权统一起来。

  面对记者采访,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日喀则地区政协副主席、扎什伦布寺民管会常务副主任萨龙•平拉则一直面带微笑。前来接待他的朋友,得知他从日喀则搭机直飞北京,感叹交通便捷,速度真快。

  截至记者发稿时,民族宗教界别已有一百一十四位全国政协委员报到,报到使用电子记录系统,每个委员在报到台前停留不到一分钟就可以拿到资料和房卡。(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