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悦•信心•期盼--全国政协委员抵京第一天侧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喜悦•信心•期盼--全国政协委员抵京第一天侧记
2009年03月01日 23: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风徐来,盛会将至。3月1日,带着各族各界群众的心声和期盼,肩负着共商国是的重任,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陆续抵达北京,在即将召开的盛会上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

  春天带来了喜讯

  15时30分许,四川省的全国政协委员乘坐的CA1416次航班稳稳地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迎接他们的是鲜花和笑容。

  走下旋梯,来自地震重灾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全国政协委员王福耀说:“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对灾区的无私帮助。我给大家传递一个好消息,这个冬天灾区人民过得挺好!灾区重建进展顺利!”说到这里,这位羌族委员更加激动:“2008年春节是震后灾区的第一个春节,全国各族人民纷纷捐资捐物,给当地群众加固房子、分发被褥,带来文艺表演,让灾区人民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借这个机会代表灾区向全国各族人民表示真诚的感谢。这次政协大会上,我准备就生态恢复和灾后重建的一些细节问题提一些提案。”

  春天带来了信心

  13时27分,来自广东的CZ3103次班机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早春的北京用灿烂的阳光和清爽的天气欢迎参加盛会的委员。首都机场新专机楼外,红色的欢迎横幅,葱郁的迎客松,迎风飘扬的红旗,线条简洁、气势恢弘的T3航站楼,整齐列队、笑容洋溢的迎宾工作人员……更加增添了几分温暖而热烈的气氛。

  步履沉稳、面带笑容的全国政协委员、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吴鸿告诉记者,尽管广东是受金融危机影响相对较大的省份之一,但广东人民有信心恢复和重振经济。“正如总理所说的,信心比黄金和货币还重要。”吴鸿说,在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广东积累了很多经验和财富,尽管金融危机造成了一些影响,但广东已经做好了准备,在国家一系列应对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政策指导下,已采取了全方位措施。

  全国政协委员、中山大学食品与健康工程研究院院长刘昕也微笑着对记者说,“北京今天天气很好,这可能也预示着经济危机的冬天终将过去,春天的讯息已经传来,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西藏委员到京后受到了媒体的争相采访。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农牧学院副院长郑维列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让我感触太深了!西藏的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国家下大气力投入,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国家投入力度非常大,西藏人民心怀感激。我想这次大会一定会开得很好!我们国家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春天带来了期盼

  清晨6时整,天刚蒙蒙亮,Z62次列车开进北京火车站,来自吉林省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成为首批抵京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京外委员。连续三届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迟宝荣第一个走出车厢,这是她第十二次来北京参加全国两会。

  “我这次带来的提案主要是关于贯彻新医改政策的,我最关注新医改能给群众带来多大实惠。”此外她还带来了关于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和在教材中加强灾害教育的6份提案。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说,“今年我们花了3个多月的时间,走了3个市的若干个县乡,就农村义务教育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调研,形成提案这次带到会上来,希望引起国家的重视。”

  10时15分,乘坐和谐号由山东济南抵达北京南站的政协委员纷纷走下车来。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王乃静被记者团团围住:“我们期望拉动内需国家能出台更多有力政策,特别在增加社会就业方面。”

  “这次我准备提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提案,希望国家对民营企业能给予更多的政策优惠,在一些行业能够降低民营企业的准入门槛。”全国政协委员、山东青州尧王集团总经理宗立成虽已上了车,还是从车窗探出头来告诉记者。

  身着民族节日盛装、来自呼和浩特鄂温克族的全国政协委员杜梅对记者说:“经过不平凡的2008年,我对今年的两会有了更多的新期待,急切地想与其他委员一道为应对金融危机、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献计献策。”

  京华满眼新,大地已回春。委员们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带着春天的祝福,带着沉甸甸的责任,更带着对盛会的美好期盼。 (记者 顾瑞珍、王宇、孙闻、于文静)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