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寄望福建帮助台港澳企业渡过难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贺国强寄望福建帮助台港澳企业渡过难关
2009年03月04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 陈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三日上午来到广西大厦,看望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全体代表。在和代表们谈到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时,贺国强希望福建大力支持遇到困难的台资和港澳企业。

  贺国强坦言,今年可能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但同时也是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中央总的要求就是要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应对金融危机,同时利用机遇,调整结构,推进科技进步,在成功应对金融危机基础上,为下一轮经济发展创造条件。

  他表示,中国在一九九八年成功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并在之后保持了十年的较快发展,因此,此次金融危机如果应对得当,既能渡过当前难关,也能为下一步经济较快发展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福建还可以特别做好两件事。”曾任福建省省长的贺国强为福建应对金融危机“出招”:“第一,就是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贺国强说,福建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已经做了很好的启动工作,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对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可能提供机遇。福建应利用这个机遇,把海峡西岸经济区产业发展和规划进一步搞好,把体制和机制进一步营造和完善好,把基础设施进一步扩大,把对外开放,特别是对台经济贸易进一步搞好。这既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也可应对危机,为下一步发展创造条件。

  贺国强所言的“第二件事”,则是希望福建做好在闽的外商投资企业,尤其是台资、港澳企业的工作。他说,当前,台资和港澳企业的确存在一些困难,对它们给予关心和支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也可使他们坚定在闽投资的信心。

  贺国强说,网络上对四万亿元投资计划,一方面是支持,另一方面也表示出担心,担心这批项目会不会再搞重复建设,出现资金截流,出现豆腐渣工程。他强调,从投资计划一开始启动,监督检查就要跟上去。他亦透露,按照中央要求,中纪委已经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向各地派去了检查组。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