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应该对全民英语教育反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应该对全民英语教育反思
2009年03月04日 11:48 来源:湖南在线-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英语成绩具有一票否决权。许多精于专业的优秀人才,常常被挡在“英语门”外;许多顺利升学的考生,又因在“英语门”上耗费了过多精力,专业水准平平。昨日,在湘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湘潭大学法学院博导胡旭晟提交提案,建议取消英语复试线。

  “现在,朋友的小孩要考研,我给的建议都是,先把外语搞上去。”胡旭晟对此很无奈:“当今世界,英语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问题不是要不要学,而是如何学,学多少,多少人应该学。”

  胡旭晟指出:“长期以来,英语教育占用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资源,几乎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全民英语教育系统。”

  花费这么多精力学习英语是否值得?胡旭晟说,他的个人经历就是一个例子,由于现在的工作中用不上英语,他从中学到本科、硕士花费多年学习的英语业已荒废。“事实上,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只是公共英语的测试,并不涉及到各个专业领域的英语。”

  胡旭晟建议,不设英语(外语)复试线,将对英语的入门要求交由各招生单位和各学科把握,“可以考虑设置政治英语复试总分数线,只要考生的政治英语总分达到一定分数就可以参加复试。”

  但是,在湘全国政协委员、中南大学信息物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建军则认为:“现在的研究生考试,英语成绩要求一般也就50分左右,要选拔优秀的人才进来,英语成绩还是要参照。”记者赵晶 胡力丰

【编辑:王赛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