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谈职务变化:不变的是我是人民的服务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肇星谈职务变化:不变的是我是人民的服务员
2009年03月04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就自己的职务变化答问时表示,人的职务总是会有变化的,对我来说不变的是,我是祖国的儿子、人民的服务员、朋友的朋友、知识面前的小学生。

  李肇星曾作为外长多次在“两会”记者会上与公众见面,现在就任人大外事委主任委员,并且是人大会议的发言人,是否觉得这个岗位更具有挑战性?对此,李肇星回答说,中国有一句俗话,叫做“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个问题大概有一半与这个有点相像,所以我要说的话就太多了。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领导下进行工作、研究审议和拟定涉外法律,并协助常委会行使有关监督权;按法定程序办事,一人一票,集体决策。和我以前在政府部门,比如外交部不大一样。

  李肇星称,在昨天以前,至少也有几十位中外记者要采访我,不知道怎么透露出去的,说我可能成为发言人,但是他们把“可能”二字忘记了,认为我就是发言人。实际上,我成为这次大会的发言人,是从今天上午10点50分开始生效的,所以我婉拒了所有的采访,请大家谅解。并不是说“生效”,而是刚才主席团刚决定的。作为初来乍到,作为外事委主任委员,我是边干边学。人的职务总是会有变化的,对我来说不变的是,我是祖国的儿子、人民的服务员、朋友的朋友、知识面前的小学生。(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