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引用神话答记者:乐见两岸关系积极向前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肇星引用神话答记者:乐见两岸关系积极向前发展
2009年03月04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在会上回答台湾记者有关两岸交流的问题时,引用了女娲补天的神话故事,并表示,“特别兴奋的是”现在看到两岸的关系正在积极地向前发展,两岸老百姓、两岸人民正在进行着友好和平的交流和合作。

  “我特别期待着尽早到我们国家美丽的宝岛台湾去看一看,我还从来没有去过。实际上,那是我的一个梦想。”李肇星说,多少年以来,我走到许多地方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我们祖国那块宝贵而又美丽的岛屿。比如说我到我国青海省出差的时候,见到一座山叫“日月山”。不知道为什么,我在那里想到的就是日月潭。我在读书的时候也会经常想到台湾,我读到“女娲补天”的故事,里边说到女娲补天的时候,当然工作很认真了,但是她还有一块地方忘了补,这块地方就是中国的一个风景名胜区,叫雅安。那个地方下雨很多,因为那块地方的天没有补好,漏水。 这个神话继续往下说,女娲忘了补那块天,是因为她把两块建筑材料郑重地送到了远方,把本来要补雅安上空的那两块非常漂亮的、质量非常高的材料运到远方,就是今天的台湾岛和海南岛。 

  李肇星说,我愿意看到我们的伟大祖国能够尽早实现和平统一。我特别兴奋的是,现在看到两岸的关系正在积极地向前发展,两岸老百姓、两岸人民正在进行着友好和平的交流和合作。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明确表示,我们期待实现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推动经济合作制度化,两岸可以为此签订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建立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机制,等等。我们愿意就此和台湾方面进行沟通、协商,积极推进。(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