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袒露心声:去台湾看一看是我的梦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肇星袒露心声:去台湾看一看是我的梦想
2009年03月04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记者 翁阳)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日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大会发言人李肇星袒露心声:“我特别期待尽早到我们国家美丽的宝岛台湾去看一看,我还从来没有去过,那是我的一个梦想。”

  在发布会上,有台湾媒体提问说:“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全国政协已与台湾展开人员互访交流,全国人大是否也有这样的计划安排,发言人您本人是否也想会到台湾去访问?”

  “您说得太对了!”,李肇星说道:“多少年来,我走到许多地方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我们祖国那块宝贵而又美丽的岛屿。比如说我到我国青海省出差时,见到一座山叫‘日月山’,不知道为什么,我在那里想到的就是日月潭。”

  素有“诗人外交家”之称的李肇星此刻意犹未尽,他说自己在读书时也会经常想到台湾,他还“不吝篇幅”引用“女娲补天”这个中国神话传说,抒发对台湾的迷恋与向往。

  李肇星说:“我愿意看到我们的伟大祖国能够尽早实现和平统一。我特别兴奋的是,现在看到两岸关系正在积极向前发展,两岸人民正在进行着友好和平的交流和合作。”

  李肇星指出,去年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座谈会上明确表示,期待实现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推动经济合作制度化,两岸可为此签订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建立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机制等等。李肇星说:“我们愿意就此和台湾方面进行沟通、协商,积极推进。”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