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百余天无透雨 五千多公顷农田“叫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肇庆百余天无透雨 五千多公顷农田“叫渴”
2009年03月04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3月4日电(黄耀辉 刘哲)到记者今天发稿时为止,广东肇庆已连续一百一十一天无透雨,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旱情,五千多公顷农田“叫渴”,但目前没收到农村饮水困难的报告。

  记者今天从当地了解到,全市受旱面积达五点七八千公顷,其中,水田缺水二点六八一千公顷,旱地缺墒一点六八九千公顷。当地德庆县、四会市、广宁县、封开县旱情较为严重。

  当地各级政府高度关注旱情的发展态势,采取防旱抗旱。该市气象部门已做好人工增雨准备,水利部门组织抗旱机械,做好水库用水调度管理。

  据该市水利局介绍,受旱农田约占该市农田面积的百分之一点七,较为分散,是水利设施覆盖不到的地方。

  目前,该市除西江净流量之外,水资源量约为一百四十亿立方米,年用水量为二十三亿立方米。

  据悉,当地正抓紧维修渠道,筹措抗旱资金,每日出动抗旱人员达六千六百七十人次,出动抗旱机械一千三百二十六台(套),县级投入抗旱资金已达一百二十八万元人民币,防范旱情蔓延。

  该市水利局表示,当地市水利设施蓄水量较往年多,覆盖面积较大,可灌溉面积达该市农田的百分之八十二,春耕开始前后将陆续放水,届时农田旱情将得到有效缓解。(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