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每年派出三百多军事留学生 成为建设骨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每年派出三百多军事留学生 成为建设骨干
2009年03月04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余平 刘逢安)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着眼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需要,解放军不断加强研究生教育和军事留学生派遣工作,高层次军事人才培养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每年派出的军事留学生由当初的几十人增加到三百多人,派遣的方向扩展到三十多个国家。学成回国的军事留学生,有八百多人被提拔使用,三十多人走上军职领导岗位,二百多人走上师、团职领导岗位,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发挥了骨干作用。

  记者今天从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了解到,三十年来,解放军共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八万余人,学成回国军事留学生两千余人。大批研究生、留学生充实到部队,改善了干部队伍结构,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着眼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需要,解放军瞄准世界军事理论和科技前沿,充分利用国内国际先进教育资源,大力加强高层次军事人才培养工作。三十年来,解放军研究生招生培养单位由六个增加到了六十个,年招收数量由近百人增加到上万人,硕士学位授权点由七十四个增加到一千一百多个,博士学位授权点由二十三个增加到五百五十多个。

  突出军事特色,解放军大力加强军事学以及与作战、训练和部队信息化建设密切相关的工学、医学等学科建设,目前军事学博士、硕士点已分别占全军学位授权点总数的百分之十八点六和百分之二十四点五,基本形成了以军事学、工学、医学为重点的学位授权体系。紧密跟踪世界军事技术和军事理论的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军事留学生派遣方向,逐步形成以西方发达国家为主,周边邻国和其他特长国家为辅的派遣格局。

  同时,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育人方法,建立健全严格规范的法规制度,努力创新具有时代特色的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较好地保障了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在近几届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评选中,军队共入选五十二篇。(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