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嘉峪关机场扩建 年底建成投入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嘉峪关机场扩建 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2009年03月04日 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3月4日电 (殷春永 萧宁)甘肃机场集团4日提供的消息说,嘉峪关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进入到全面实施阶段。记者获悉,工程预计2009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嘉峪关机场始建于1938年,是西北民航历史最悠久的机场,曾经见证了中苏民航合作和新中国民航飞跃发展的岁月,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2005年10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投资1.19亿元,对机场飞行区进行了改造,飞行区等级由3C提升至4D,机场可满足B747及其以下机型起降。

  据悉,改造后的嘉峪关机场不仅承担着地区航空运输任务,同时还担负着B215航路备降场的重任,由于航站区仍然使用原有建筑及设施,两千多平方米的航站楼已远远无法满足使用需要,航站区扩建势在必行。

  2008年11月5日,甘肃省发改委批准了嘉峪关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的可研报告,该工程并被甘肃省政府列为甘肃省重点建设项目。2009年2月17日至20日,这个扩建项目初步设计方案通过此间组织的审查。

  此次次扩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7000平方米航站楼、5200平方米停车场、208.5米×23米垂直联络道,扩建113米×136.5米站坪,新建消防站、消防车库、救援中心,以及改造工作道路、货运区,更新部分航管、导航、气象、助航灯光设备等,项目总投资估算13800万元。

  目前,这个位于甘肃河西走廊的机场开通了嘉峪关至兰州、北京、西安、上海、青岛等地多条航线。(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