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锡文:返乡农民工"2000万"存误差 失地案例很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陈锡文:返乡农民工"2000万"存误差 失地案例很少
2009年03月05日 09: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昨日在接受本报(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他曾公开的中国有两千万农民工返乡“只是一个时段的数据,而且只是根据一份报告,这个数据肯定存在误差,当前确切的数字也没有官方统计,而且这个数字肯定是在不断变化当中。”

  陈锡文昨日解释了这一数据的推算过程———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此前在一份题为《外出劳动力返乡问题日趋严重对土地承包关系的影响初步显现》的报告中表示,对中国中西部15个农民工输出省份165个村的实地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09年1月中旬,外出农民工因失业或找不到工作返乡占外出农民工总数的15.3%,而中国外出打工农民约有1.3亿人,因此推算中国农民工失业返乡总数为2000万左右。

  由于该报告还表示,外出打工农民中有17.5%的人把耕地流转给集体或家庭以外的人耕种,因此有声音担心失业农民回乡同时面临失地局面时,有可能导致农地纠纷上升。

  但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钱克明昨日对本报记者强调,农业部报告中仅是预警这一现象可能出现,并非表示将会呈多发态势,“因为从数量上来说,这个比例是很小的。”陈锡文对此也表示认可,“我还没有听到地方上有农地纠纷上升的数据”。(记者李静睿)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