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市长建议将春节假期延长到正月十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眉山市长建议将春节假期延长到正月十五
2009年03月05日 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写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前一小时

  今天,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在明媚的春光中,近3000名人大代表肩负亿万人民的重托,汇聚首都,共商改革发展大计。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背景,使得这次会议格外引人关注。在人代会开幕前一小时,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准备步入人民大会堂的人大代表面对记者的提问,又一次把东门广场变成了议政厅。

  年内280个城市开通3G网

  全国人大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在东门外广场向记者透露,继今年1月向三家运营商发放了3G牌照之后,工信部将进一步促进三家运营商的充分竞争,发展3G网络。今年三家公司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扩展计划,年内要开通的城市达到280多个。

  他说,3G网络的形势很好,但基站的建设,网络的完善,还需要一个过程。“目前3G网络在北京的覆盖面很大,但密度还不够,信号还不强。”

  4月开办深港两地多次往返签注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许宗衡透露,深港两地合作旅游即将推出新策:4月1日起将开始正式受理深圳符合条件的户籍居民办理多次往返的签注。现在所有条件已经完全具备,所有签注、通关条件都已经准备好,深港两地将联动配合,全面满足居民办理需要。

  电影票价能否再降些

  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作家赵玫认为,现在的电影票价还是太贵了。“很多人看不起电影,还是应该把票价降下来。我认为除了院线的问题之外,目前电影场所还是太少,如果有更多的电影院,票价自然会降下来。”她说,面对金融危机,人们在心理焦虑的情况下更需要在文化消费当中寻求某种安慰。因此,文化产业也应该抓住发展的空间和机遇。

  大学生就业应该多去基层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农业大学校长董常生称自己今年最关心的是大学生就业问题。他表示,大学生就业应该以政府为主导,学校为基础,社会搭建平台,共同为大学生就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大学生就业压力正在逐步加大。在这种形势下,大学生应该转变观念,放下身段,从最基层的工作做起。其实,基层仍然有大量的工作岗位,特别是农村基层,特别需要有知识、有能力的大学生前往工作。

  防治疾病降低医疗费用

  卫生部副部长、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昨天透露,备受关注的医疗改革方案将于两会后不久出台。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尹传贵告诉记者,在此之前,卫生部已经征求并且吸收了他的意见和建议。“方案不可能十全十美,我希望方案尽快出台,在实践的过程逐渐去完善。”

  在这次人代会上,他将提出有关合理用药的建议,特别是抗生素和激素的合理使用,减少浪费,减轻不合理用药带来的危害,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同时加强基层卫生,加强防疫工作,减少疾病的发生。“疾病防治好了,医疗费用降下来,医疗水平才能提高。”

  海外并购关注技术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邓中翰说,每一次经济危机都酝酿着新的一轮技术革命。正是这种技术革命,将带动我们的生产力发展,从而走出金融危机。在商务部组织的海外投资团中,中兴微电子也将参与,海外并购关注的项目就是技术方向的内容。

  在这次人代会上,他准备提出一个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创新法》的议案。他说,我国正致力于“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但是我们还没有一整套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性国家战略相适应的法律、制度和政策。企业和政府在应对自主创新中遇到矛盾和困难时,也缺乏有效的法律和制度保障。基于这一现状,邓中翰建议尽快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创新法》,为技术创新体系的有效运行创造必要而规范的环境条件。

  建议春节假期延长

  四川省眉山市市长李静代表希望全国人民给予灾区更多的关心和关注、支持和援助。她说,四川人民首先需要树立和增强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为了拉动内需,扩大消费,她特别提出春节假期延长到正月十五,尊重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

  记者 廖雁 孙颖 张楠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