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造成四死一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桂林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造成四死一伤
2009年03月05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三月五日电 (记者 周利朔 欧惠兰)截至三月五日十一时,广西桂林市大河乡四日晚发生的山体滑坡,已确定造成四死一伤。

  据介绍,桂林市昨日迎来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强降雨,当晚二十一时二十分左右,强降雨造成桂林市大河乡金鸡岭附近白面山山体滑坡,千余立方米的巨石和泥土从山上滚落。

  据现场指挥救援的人员介绍,发生滑坡的是一座近六十米高的三角形山体上。一块长六七米、高四五米的特大巨石滚到距离山脚有五十米开外的地方。

  事发时,山下共有六人在临时搭建的简易房内烤火。当晚九时许,幸存者李某走出简易房给推土机加油,另外二人也走出屋外。就在李某准备回屋时,听见山顶发出巨大的响声,李某马上撒腿就跑。当他停下身子回头看时,几间简易房已经被埋得无影无踪。外出者梁某的腿被压伤,另一人则被石头砸得血肉模糊,当场死亡。

  接警后,桂林警方和消防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冒雨救援,并启用了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设施,但事故现场已无生命体征。经过一夜的搜救,截至今天中午十一时许,共挖出三具受害者遗体,此次山体滑坡已造成四死一伤。

  事故发生后,桂林市政府非常重视,凌晨一时许,成立了“桂林市三•四地质灾害”处置工作小组,分为专家组、抢险救援组和善后组,组织警方和消防队全力开展搜救工作。据悉,今天下午桂林市相关部门将继续对现场进行清理、封存等后续工作。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