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老总”最受关注 将军快语论航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花絮:“老总”最受关注 将军快语论航母
2009年03月05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题:老总”最受关注 将军快语论航母

  中新社记者 杜燕 陈悦

  记者候部长 委员拍记者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五日在北京开幕在人民大会堂北门,等待部长们的记者有些犯难了:他们早早地被一道红色警戒线拦成了一道人墙。

  当代表、委员们陆续步入会场,探身而望的记者反倒成了代表委员的抓拍对象。全国政协委员倪萍不断摁下快门,有记者还十分配合地摆出pose(姿势)。

  “王毅,讲两句。”被挡在警戒线外的记者们冲着刚刚步入会场的国台办主任高声说道。王毅边走边回身抬手做抱歉状,礼貌地谢绝了采访。

  商界代表委员成“明星”

  会议间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富商刘永好刚走进休息厅,立刻被记者们围住。“突围”未果,刘永好干脆找张椅子坐下来慢慢回答记者连珠炮般的提问。大会结束后,刚走到大会堂门前,刘永好又被记者团团围住。

  不久前复出执掌联想集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柳传志,走出大会堂的过程也是“连陷重围”,“步履维艰”。上百位记者对这些商界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无不与金融危机有关。柳传志终于“突围”后,还有记者大声问“您怎么看消费券?”柳传志回头笑答,“我觉得很好”。

  海军将领快语论航母

  海军原政委胡彦林上将在人民会堂前刚现身,立刻被记者们有关“航母”的问题包围。

  在记者围追堵截下,胡彦林将军依旧大步前行,回答相当爽快。有记者问“中国应该建造航母么?”胡彦林快语答“当然应该”。又有记者追问“有人担心中国有航母会构成威胁”,胡彦林来反问:“中国周边国家不是也有航母么?”有记者高声问道“对海军索马里护航怎么看?”胡将军也大声答道:“很好!”

【编辑:王赛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