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参加上海团审议 代表称没任何空话、套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参加上海团审议 代表称没任何空话、套话
2009年03月05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出的主席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主席团会议,选举大会执行主席并通过有关议事日程等决定。胡锦涛、习近平等出席。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三月五日电(宗晨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五日参加了全国人大上海代表团审议。习近平谈经济说世博,在两个半小时左右的审议中,展示出平易近人的风采,给与会上海人大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全国人大代表严诚忠是第十一位发言的上海团代表,他说,“习近平半小时的讲话非常实在,没有任何空话、套话,为上海着想。”

  严诚忠回忆道,对于经济问题,习近平指出,金融危机中上海应当走在全国的前列。而对于上海世博会,习近平表示上海的准备工作非常好,他聊到在前不久进行的七国访问中,他欢迎各国积极参加上海世博会,这些国家都对上海世博表示支持。全国人大代表王战同样表示,习近平对上海世博会讲得非常好,他的讲话对上海办好世博会是很大的鼓舞。

  由于审议中发言的代表很多,会议很快就超过了预定结束的时间,这样,原先安排发言的两位代表不得不取消发言。习近平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他想听到更多代表的建议,让那两位代表继续发言,因此,排在后面发言的叶惠贤、严诚忠两位代表才得到了发言的机会。

  严诚忠说,“在其他上海代表发言的时候,习近平听得非常仔细,不但边听边记,而且还不时插话,发表自己的意见。在听完了自己关于大学生就业的发言后,习近平说发言让他感到很受启发。”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