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委书记:干部离岗考察制度需推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省赣州市委书记:干部离岗考察制度需推广
2009年03月05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5日电 两会访谈: 江西省赣州市委书记:干部离岗考察制度需推广

  记者 柴燕菲

  从2004年以来,江西省赣州市实施干部离岗考察制度,到目前为止已进行了11期。近五年来,这一制度给赣州市带来了惊喜,也带来了坎坷,并且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今天,江西省赣州市委书记潘逸阳表示,干部离岗考察制度需推广。

  据悉,江西省赣州市对于所有即将要提任副县处级以上的领导干部,都实行离岗考察。即从后备干部中,选拔离岗考察对象。经过赣州市委常委会研究,对其实行免职,到党校培训教育两个月后回到原单位进行工作考察,原则上不回原单位使用。在考察过程中若发现问题,则进行调查处理;不具备条件的干部停止交流安排;符合条件的干部予以使用。

  潘逸阳认为,实行干部离岗考察制度,进一步落实了中央和中央组织部对扩大党内民主的要求,落实了群众关于选拔任用干部的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所有后备干部都是经过民主推荐和测评的,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民主,而且能有效防止用人失察。”潘逸阳说,“通过这一考察,可以提高干部选拔公信度。每一期的离岗考察班中,几乎都会发现一两个干部。如果按照正常考察方式选拔,可能早已经得到了重用。”

  干部离岗考察制度实行的5年来,为赣州市进一步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拓展选拔人才的视野,起到很好作用,成效明显。潘逸阳表示,这一做法得到了上级党委,特别是江西省委的重视和支持。江西省省委已决定在该省推行这一制度。“干部离岗考察制度更是得到了中央有关领导的关注,曾专门派人到赣州市进行视察,并且也决定在适当的时候进行推广。”潘逸阳说。

  “我们认为,干部离岗考察制度在防止用人失察,提高干部选拔的公信度,发扬党内民主,实现群众在选拔任用干部的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方面是有效的。”潘逸阳最后总结说。(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