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农民工返乡带来全民创业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农民工返乡带来全民创业动力
2009年03月05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5日电 题: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农民工返乡带来全民创业动力

      中新社记者 柴燕菲

  “农民工返乡既给江西带来压力,也带来了全民创业的动力。”今天是江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表示,返乡的农民工不是包袱是财富,而且可以创造财富。

  目前,江西省共有6880000人农民工分布在中国各地。受金融风暴影响,自去年8月以来,农民工陆续返乡。苏荣表示,截至今年1月31日,共有逾3300000人农民工返乡。到2月28日,又有2580000人返程,留下720000人,占返程农民工数的21.8%,占农民工总数的11%左右。

  苏荣表示,目前江西的4个工业园区,可以容纳相当一部分返乡的农民工,特别是年轻、有文化、在外闯荡多年、视野开阔的农民工。他们有强烈的创业欲望,已经成为江西全民创业的重要力量。

  苏荣说,为了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江西省委、省政府出台许多利于创业的政策。包括免费为农民工培训;提供小额贷款,对于数额较大的,条件允许的创业项目给予贴息支持;尽量降低农民工创办企业的准入门槛,减少各类费用的收取或者全部免除;对于刚创办且税收暂时有困难的农民工企业,给予缓缴的优惠;农民工可以参照原有的残疾人就业政策、下岗职工再就业政策比照执行。

  苏荣表示,现在返乡农民工可以到工业园区再就业,少部分可以实现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就业,其余的从事农业生产。“总之,我们努力使农民工成为江西全民创业的主力军,成为创造社会财富的生力军。”(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