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灾县近万项目开工重建 97%企业恢复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重灾县近万项目开工重建 97%企业恢复生产
2009年03月06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3日下午,工人在四川省“5.12”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重点扶持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5.877亿元的广能蓥峰水泥厂新型干法水泥技改项目建设工地,紧张加工制作窑尾预热设备。此工程08年9月上旬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顺利完成工程总量的68%,完成形象进度投资3.5亿元。 中新社发 邱海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6日电 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四川代表团今日举行“两个加快”省情介绍会,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介绍说,到目前为止,四川省国家灾后重建规划中的39个重灾县重建项目已开工9600余个,完全投资2670亿元。97%的受灾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蒋巨峰介绍,去年汶川大地震后,四川打赢抢险救灾的硬仗,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死亡率。共救助被掩埋的人员83988人,收治伤病员400多万人次,向省外转运重伤病员10015人,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死亡率和致残率。用较短的时间实现了道路、供水、供电、通信的畅通,打了卫生防疫的硬仗,实现了大灾之后无大疫。打了防治次生灾害的硬仗,成功处理了包括唐家山堰塞湖在内的104处堰塞湖。

  其次,四川省在较短时间实现受灾群众的大规模过渡安置。1100多万的转移群众被就地就近分散安置,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实施安置。

  蒋巨峰介绍,国家公布的重建规划指的是50余个集中灾区和重灾区县。这当中,四川占了39个,但实际上,除了这39个集中灾区和重灾区,还有12多处接近重灾区的地方,接近88个一般灾区,攀西地震又造成了3个受灾较重县,所以整个灾区是142个县,按照匡算总计需求达到1.7万亿。

  蒋巨峰介绍,到目前为止,国家灾后重建规划39个重灾县重建项目已开工9600余个,完全投资2670亿元,其中农村永久性住房开工109.4万户,其中建成56.3万户;城镇住房开工7.2万户,其中建成1.2万户。启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学校开工1625所,其中建成211所;医疗卫生项目开工518个,其中建成189个。开工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项目76个,水利项目862个。97%的受灾工业企业恢复生产。(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