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杨洁篪“一二三四”谈今年中国外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速递:杨洁篪“一二三四”谈今年中国外交
2009年03月07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记者 周兆军)在七日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将今年的中国外交工作概括为四点:一条主线、两大重点、三项工作、四个方向。

  第一,要抓住“一条主线”,就是要全力为确保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

  第二,要抓好“两大重点”。一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服务;二是抓好中国国家领导人参加重大国际多边会议活动的准备工作和实施。比如即将在伦敦举行的金融峰会,七月份在意大利举行的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十一月份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我们要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第三,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搞好安全外交,切实维护中国的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利益;二是加强人文外交,进一步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和合作;三是继续抓好领事保护工作,要切实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在海外的合法权益。

  第四,要做好“四个方向”工作:促进中国同大国的关系稳定发展;进一步搞好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进一步加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更加积极地参加有关全球性和地区热点问题的妥善解决。

  杨洁篪表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着冷战结束以来最深刻的、最复杂的国际形势变化,国际金融危机还没有见底,中国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我相信,通过努力,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将成为中国外交又一灿烂辉煌的一年。”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