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白克力:新疆稳定形势"两个不以意志为转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努尔.白克力:新疆稳定形势"两个不以意志为转移"
2009年03月07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朱景朝)3月6日下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新疆厅接受了中外记者的联合采访。当记者问及“您对2009年新疆稳定形势作何判断”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用“两个不以意志为转移”作出回答。

  努尔·白克力分析说,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新疆和平解放60周年,相信境内外的敌对势力不会善罢甘休,他们会利用各种手段破坏新疆发展、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但是,凡是到过新疆的人,只要不带偏见,都会对改革开放30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发生的变化作出公正的评价。

  努尔·白克力谈到,2008年奥运的安保工作新疆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2009年估计形势更严峻,任务更繁重,斗争更激烈。

  新疆的分裂与反分裂斗争自清朝始,由来已久,尤其是进入新世纪后,各种反华势力不愿看到一个发展模式不同的社会主义国家在东方崛起,于是千方百计地培植、扶持敌对势力,“新疆分裂与反分裂斗争的严峻性和长期性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努尔·白克力说。

  努尔·白克力介绍说,30年来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事实使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向心力不断加强,人民安居乐业,为中央的惠民政策鼓掌、喝彩。

  “有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有各族人民坚如磐石的团结,各种敌对势力对新疆的分裂活动必定失败,这也不以他们的意志为转移。” 努尔·白克力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在场记者的热烈掌声。(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