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地积极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解渴抗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各地积极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解渴抗旱
2009年03月07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三月七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今天,低温阴雨天气继续笼罩福建。尽管受冷空气频繁南下带来降雨,福建各地近期依然积极实施抗旱人工增雨作业,特别是在闽江上游、九龙江流域和中南部沿海地区实施人工增雨,缓解了去冬今春以来呈现的旱兆旱情。

  记者七日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从二月五日在漳州华安实施第一次抗旱人工增雨作业开始至三月六日,福建漳州、龙岩、三明、宁德、福州 、泉州、莆田等地人工增雨作业共一百一十五次,发射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弹五百三十五发。

  连续百余天未发生有效降水过程的莆田市,出现特旱天气。因此,莆田三月五日在仙游县、荔城区、城厢区同时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共发人工增雨弹三十枚,使该市普降中雨,有效缓解了全市旱情和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及增加水库蓄水量。

  龙岩市也抓住有利天气时机,三月五日先后在十余个乡(镇)成功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增雨作业弹六十余发。据测算,此次该市大规模增雨作业累计增加降水量近一亿立方米,缓解了前期持续干旱,增加了九龙江流域径流,也为综合整治九龙江北溪(龙岩段)水环境提供有利条件。

  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二月,寿宁县降水量比常年偏少七成,造成旱情十分严重,群众饮水困难。该县为此在三月一日到二日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发射七枚人工增雨火箭弹,带来比周边县市明显偏大的雨量,有利缓解饮水困难。

  受弱冷空气频繁南下的影响,福建大部分地区连日降雨,其中北部地区发生暴雨。据三月四日八时到六日十四时统计,降雨量在二十五到四十九毫米的有四十七个县(市、区);降雨量在五十到九十九毫米的有二十八个县(市、区);降雨量大于一百毫米的有建宁、邵武、光泽、武夷山、泰宁、建阳等六个县、市,以建阳市一百二十毫米为最大。(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