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改方案:民营医院将与公立医院享同等待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医改方案:民营医院将与公立医院享同等待遇
2009年03月07日 17: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医卫界别委员进行联组讨论,委员们就医院改革、医保报销、人才培养、民营医院等话题发表建议。卫生部部长陈竺和副部长马晓伟透露了新医改方案中的一些细节,马晓伟还首次披露了新医改中关于民营医院的一段文字:“民营医院在医保定点、科研立项、职称评定、继续教育等方面与公立医院享有同等待遇。”医改方案出台两会之后以日而计。

  说到民营医院,马晓伟透露了医改方案中关于民营医院的一段文字:“民营医院在医保定点、科研立项、职称评定、继续教育等方面,与公立医院享有同等待遇,在服务准入、监督管理等方面一视同仁,鼓励社会和民营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院。”马晓伟说,对民营医院总的精神是一视同仁,给民营医院发展在区域卫生规划里留有空间。

  规范住院医师培养方式。采取国家投入、医院培训等方式解决社会人进医院培训待遇问题。马晓伟说,经过培训后的住院医师,相当一部分将进入社会医院,培训后的前几批要到县级医疗机构,“从现在我国大批医科毕业生将走上住院医师规范培养的道路。”住院医师培养不再是仅为自己医院培养,而是为基层医院、基层老百姓培养健康守门人。 (记者孙颖)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