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员回应北川购越野车事件:责任人被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官员回应北川购越野车事件:责任人被处理
2009年03月08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记者 邹辉)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八日表示,对于地震极重灾区北川县此前购买越野车的问题,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明确认为此举是不符合规定购买超标车的行为。

  今年年初,一篇名为《北川政府一百一十万采购豪华越野车》的帖子在中国网站各大论坛上引发网友热议。北川官员曾回应,购买的车辆为抢险应急指挥车,并非领导座驾。因震后灾区道路状况仍未明显改善,需要两三年时间才能达到过去通行水平,类似越野能力强的车非常需要。

  魏宏表示,北川县的购车行为不符合四川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规定,对此事件,四川作出了如下处理:第一,该车由企业原价购回;第二,县委县政府向绵阳市委市政府做出检查;第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受到了诫勉谈话;第四,操作这辆汽车购买的责任人受到了调离处理。

  魏宏强调,北川县购买汽车使用的不是灾后恢复重建资金,而是该县在行政运行中的相关资金。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必须按照灾后重建的总体规划、专项规划、行业规划和年度实施规划全部列入项目。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