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工巨头斥资五百万打造航天后备队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军工巨头斥资五百万打造航天后备队伍
2009年03月08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主要从事国防武器装备研制任务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八日宣布斥资五百万元在清华大学等五所高校设立奖学金,打造航天后备队伍。同时,为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该公司今年将引进大学生逾两千人,比去年增加百分之七点七。

  据了解,除清华大学外,其他四所高校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奖学金设立专业以航天核心、紧缺的工科专业为主,奖励范围为这五所高校的全日制研究生或本科生,奖学金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级别,其中一等奖一万元;二等奖八千元;三等奖五千元。

  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许达哲表示,航天科工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设立“航天科工奖学金”,资助优秀的高校学生完成学业,就是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号召,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同时也更好地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

  过去三年里,航天科工共接收高校毕业生六千一百一十三人。许达哲说,选择航天,就等于选择了腾飞的未来。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唤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加入到航天队伍中。为缓解国家大学生就业方面的压力,在企业需求下降的情况下,今年航天科工仍制定了高于上年度接收人数百分之七点七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接收计划。

  许达哲表示,去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航天科工积极应对,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在资产总额上千亿元的中央企业中,航天科工营业收入增长速度列第十八位,利润增长率列第十七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研制的奥运火炬,传遍世界各地,并且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奥运安保科技及电子票证识别系统在世界大型运动会上首次成功应用。在抗击四川汶川特大地震过程中,航天科工向灾区提供诸多特种急需的应急救援装备,关键时刻发挥了中央企业“顶梁柱”作用。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下辖七大研究院和两大科研生产基地,员工十余万人。该公司以航天防务、信息技术、装备制造为主业,先后为国家提供多种性能先进的导弹武器装备。目前,该公司已建立了完整的防空、飞航导弹系统、固体运载火箭等技术开发和研制生产体系,具备了空间技术产品研制及应用能力。(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