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菊红花——政协医药卫生界的"三最"女委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特写:菊红花——政协医药卫生界的"三最"女委员
2009年03月08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题:菊红花——政协医药卫生界的“三最”女委员

  中新社记者 甄雪原

  全国政协委员菊红花,在医药卫生界中是位受关注的“人物”。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她给自己归纳了“三最”。

  医卫界最年轻的委员

  再过一星期,菊红花满四十岁。“‘三•一五’是我的生日,日子有些特别。我是医卫界最年轻的委员,也是青海省里最年轻的委员”,面对采访,菊红花话语间还有些拘紧。

  蒙古族的菊红花自来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蒙医医院,是海西州历史上第一位全国政协委员。菊红花说:“医卫界里的委员很多是大专家、大领导。去年刚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时,一下走到这么高的平台上,心理一点准备都没有,角色转变不过来,跟别人说话都没有头绪,紧张得饭都吃不下。”

  因为菊红花相对比较年轻,她也得到了特别的关照,“他们非常爱护我,给我提了很多建议和帮助。我觉得今年状态好多了,感觉轻松了好多。是政协这个大平台让我长了很多的见识。”

  “最基层的委员”

  “与医卫界其他委员相比,我算是最基层的委员了。也因为这个原因,大家总是给我发言的机会。”

  菊红花说,去年联组讨论时,会议主持人点名让她发言。可她小时候学的是蒙文,文字上也不专业,“写发言稿很艰难,只是把真实的情况给大家介绍了一下,当时在座的委员们都说非常好,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今年菊红花写了五个提案,其中包括“开展藏药等民族医药药物资源调查并建立数据库”、“采取有效措施优化基层医疗技术队伍结构”等。她说,“能接触这么多高层的专家,对我来说真是太难得了。要多反映一些基层的情况。”

  “今年的收获最大”

  菊红花说:“我觉得今年的收获最大,是因为我跟卫生部部长陈竺直接反映了基层的情况。”

  她说:“我从杂志上看到过陈部长的介绍,从一个名赤脚医生到一名科学家,再到卫生部部长,我真是很佩服他。今天在餐厅吃饭时,没想到他就坐在我旁边。我告诉他自己是从最基层来的,有些医疗改革方面的问题想跟他请教,陈部长回答了我所有的问题,谈了四十多分钟。这个收获真让我意外。”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