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中级人民法院聘52人监督法官违法违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太原中级人民法院聘52人监督法官违法违纪
2009年03月09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任丽娜)今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聘请52名监督员及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就法官接受当事人请客送礼、干涉公正判案等行为,接受社会各界广泛监督。

  据相关官员介绍说,52名监督员由来自社会各方面的人员组成,目前已经正式上岗,随时监管违法违纪的法官。

  此外,太原中院向社会公布了举报“问题”法院的途径,法院要开通24小时录音电话,设立专门的举报电子信箱,接受社会各界广泛监督。太原市中院举报电话为0351-3081096,举报电子信箱为tyzyjc999@sohu.com。

  今年,最高人民法院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设下“高压线”:严禁接受案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请客送礼;严禁违反规定与律师进行不正当交往;严禁插手过问他人办理的案件;严禁在委托评估、拍卖等活动中徇私舞弊;严禁泄露审判工作秘密。凡违反上述规定,依纪依法追究纪律责任直到刑事责任。从事审判、执行工作的,一律调离本岗位。(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