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质疑民政部 “慈善110”应急救助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澜质疑民政部 “慈善110”应急救助平台
2009年03月09日 10:1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委员杨澜3月8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记者会,一些男记者提问时首先祝贺她“节日快乐”,杨澜含蓄答谢。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建立一个像110那样的应急平台,专门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应急救助。昨日,在央视《我建议》节目现场,国家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透露,民政部目前有建立慈善应急救助平台的打算,他也呼吁大家共同参与行动起来。不过,对“慈善110”平台,全国政协委员杨澜提出了质疑。

  在节目现场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杨澜,作为中国慈善事业的“领头人”之一,杨澜对“慈善110”却存在不同的想法。“我并不是反对,而是认为应该更理性地思考该如何去做?”

  杨澜认为,这个名为“慈善110”的平台并不能包打天下,解决慈善事业现在所面临的一切问题:“假设我们建立了这个‘慈善110’平台,又该如何解决机会均等的问题呢?”杨澜说:“我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因为这有一个机会均等的问题,既然你设立了这个平台,就有机会均等的问题。凭什么你给他不给我,是不是因为他比我早拨了这个热线10秒钟,还是说要比比我们俩谁的家境更困难?”

  杨澜还指出,如果这个平台推出,如何对受助人的信息进行准确的认证也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特派记者 石小磊 刘 璞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