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徐丽泰关注“躲猫猫”事件 赞赏网民监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范徐丽泰关注“躲猫猫”事件 赞赏网民监督
2009年03月09日 10:25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做客正义网·腾讯网两会访谈室,就目前一些社会热点谈了自己的看法。

  范徐丽泰表示,她对反腐倡廉的问题最为关注。她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4万亿元资金最受公众瞩目。这笔资金如何运行、如何监管,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会不会有官员违法使用这笔钱?这笔钱到底用到了什么地方?有什么效果?老百姓的生活到底有些什么改善?我相信这都是监督的重点。”

  范徐丽泰对目前的网络监督赞赏有加,“现在,网民的监督很厉害。最近发生的‘躲猫猫’事件就是一个例证,如果没有网民监督,我们可能不会这么快地知道事情的真相。应该说,网络对政府行为的监督、对腐败的预防具有重要的作用。”

  “网络的普及也使人大工作更加贴近百姓,这是我国政治生活民主化的生动体现。”范徐丽泰代表说,人大的权力来自于人民,人大的工作要向民众公开,民众认为是对的,就会支持。让人高兴的是,人大工作越来越透明。比如以前很多老百姓不一定知道国家立法前还要征求各方意见,现在你到中国人大网上看看,可以很方便地了解到哪部法律将要制定,哪部法律草案正在修改,哪部法律草案已征求了公众多少条意见建议。比如,社会保险法出台前就已征集社会各界提出的7万多条修改建议。法律的修改、制定充分考虑民意,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

  范徐丽泰表示:“我们的国家很大,不同地区的人民群众受教育的程度会有很大的差别,我们必须尽量让群众知道得多一点,让群众有机会把信息反馈给政府,让政府知道群众需要什么。我们所说的加强人大监督的力度,其实就是要向人民负责,向人民报告我们的工作。”

  范徐丽泰还详细地向网友介绍了中国人大网设置的一些栏目和内容,鼓励网友多学法用法。(记者吕卫红)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