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脚女工代表”坦言:“万元修脚”是自我炒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修脚女工代表”坦言:“万元修脚”是自我炒作
2009年03月09日 11:0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日,全国人大代表陆琴作客“两报一网”北京直播室。记者 张子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全国闻名的修脚大师、“陆琴脚艺”连锁店的董事长,据悉陆琴亲自修一次脚高达万元!如此传奇的盛名下,陆琴说自己依然是个修脚的,“作为人大代表,代表的是我们这一行业群体,因此我更要坚持不懈地把修脚艺术发扬光大。”

  天价修脚,并非本意

  不久前,记者到陆琴在北京的两家店中探访,发现现在约陆琴修脚要提前一个月,并且价格开到每修一次脚要1万元。如此天价修脚,是真是假?陆琴微笑着说,其实本意并非如此。

  “毕竟现在的会议和事务比较多,全国几十家店,不可能把很多精力放在一线操作上,更多的是业务的拓展和发展,包括培养更多优秀的员工,所以连我自己都掌控不了自己的时间。因此,有严重脚病找我修脚的,肯定要事先预约,否则很可能是空跑一趟。”

  至于万元修脚费,她坦言这其实是一种商业炒作。 “早在很多年前,我在浴室打工时,就开始挂我的牌子,拿我的招牌来吸引更多顾客。其实这不代表我能给多少顾客修脚,更重要的是吸引更多的顾客前来。比如在2000年时,我修一次脚就已经达到1000多元了。”

  “所谓现在的万元修脚费,其实是说,如果有的客户一次性充值1万元,那么有机会预约修一次脚。”她说。

  建议火车票实名制

  陆琴非常珍惜每次参政议政的机会。就在此次两会召开前,她思量半天,在自己的博客上贴出公开信,向所有的网友征集问题和建议。

  她说除了建议要完善修脚业的等级制度外,她还提出要实行火车票实名制购买。这是网友们提得很多的一个问题,因此,我建议实行实名制,就可以杜绝关系票、黄牛党等不正常的渠道购票,能够缓解老百姓买票难的问题。”

  □谈入门

  学修脚让亲友大跌眼镜"那是1988年,我才17岁,刚高中毕业。"陆琴回忆,当时她随转业的父亲从新疆落户到了扬州,由于没有工作,有些闲得发慌,一次逛街看到有个浴室在招聘修脚工,由于早就听说过"扬州三把刀"的盛名,就去试了一下。没想到这一试,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道路。

  一个花季少女竟然要学习修脚,整天跟"臭脚丫子"打交道!她让亲友大跌眼镜,甚至有人当面讥笑她:"姑娘不丑,工作太臭。"但陆琴咬牙顶住了。苦练后,她很快掌握了修、片、剥、挖、捏等技艺,并学会了脚垫、鸡眼、甲沟炎、嵌甲等脚病诊治的秘诀。当时单位的领导很支持她,每天都会来鼓励她,帮她缓解压力,指导她掌握各种修脚手法。 □说成败

  第一家店刚开业就被取缔

  走上这条路,20多年的风雨中,陆琴对修脚有了不一般的理解。她说修脚其实并不是摸臭脚丫子的,它是一种雕刻,一种肉上雕花的艺术。

  她还有过一次失败的创业经历。1996年,已经成为不少宾馆挂牌师傅的陆琴决定自己开店,但不料几个月后遭遇全国性取缔洗脚房,创业不幸"夭折"。"但我坚信这个行业发展潜力很大,尽管失败了,而我的信心没有消失,直到2002年,我注册了第一个脚业商标--陆琴脚艺,又开始了梦想之路。"陆琴说。(特派记者 郭静)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