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法工委:劳动合同法不会因金融危机而修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人大法工委:劳动合同法不会因金融危机而修改
2009年03月09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举行“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专题采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春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劳动合同法》不会因金融危机而修改,危机和《劳动合同法》没有关系。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9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举行“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专题采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春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劳动合同法》不会因金融危机而修改,危机和《劳动合同法》没有关系。

  有记者提问,在珠江三角洲有很多外资投资,包括港资,他们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劳动合同法》出台实施了,他们把其形容为“催命符”,成本增高了,所以很多公司都在倒闭。请问,听说暂停一部分《劳动合同法》的实施,或者是做了一些调整,具体进行得怎么样?在金融危机下,这种做法会不会帮到他们?究竟会不会大幅度修改《劳动合同法》?

  信春鹰重申,国际金融危机对《劳动合同法》实施的最大冲击,就是原来那些出口导向的企业一下子失去了外部市场,失去了订单,就出现了工厂企业经营困难。

  信春鹰表示,在正常的情况下,《劳动合同法》从1月1日实施,截止到9月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得到的结论是,《劳动合同法》的实施对企业成本的增加大约在2%左右。

  信春鹰说,为什么有这样一个数字?大家可能要了解一下以前的《劳动法》,在《劳动合同法》之前很多的劳动标准是在《劳动法》中规定的。实在地说,《劳动合同法》里面的新的东西并不是那么多,它唯一特别强调的就是劳动关系要有劳动合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