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反腐老兵”放狠话 直指官员渎职不作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特写:“反腐老兵”放狠话 直指官员渎职不作为
2009年03月09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题:“反腐老兵”放狠话 直指官员渎职不作为

  中新社记者 李洋

  “部分官员的责任意识差,履行职责的能力差,怎么能够很好地为群众服务?”“反腐老兵”屈万祥在台上讲得很投入,委员在台下听得很认真。

  九日的全国政协中共界小组讨论异常热烈,在屈万祥讲话的过程中,多位委员不时插话,他耐心地一一作答,不知不觉竟用了一个小时才结束发言。

  屈万祥历任中央纪委法规室副主任、主任,二00三年出任监察部副部长,二00七年兼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民间送给他“反腐老兵”的称号。当被问及如何看这个称号时,他只是笑了笑。

  屈万祥的发言围绕着官员不作为和渎职失职问题展开。他举例说,国家的各项基金目前在一些地方有大量结余,没有发挥其应有的作用,“钱没怎么花,在很大程度上就表明事情没有怎么做,应该说是失职;如果基金款项被挪用,问题就更严重。”

  他话锋一转说,某个省的地级市挪用医保基金三千二百多万元人民币,已经引起了监察部的高度重视,这个省的政协委员现在就坐在这个会场里。

  屈万祥又提到当前食品安全监管的问题。他说:“民以食为天,一些监管部门的官员工作进度慢,对食品添加剂等检查情况不足,也没有很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当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问他“你觉得这是哪一级官员的责任呢?”屈万祥从容答到:“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还是要从中央国家机关抓起,这一级的官员要廉洁自律,做好表率作用,给其他各级官员带好头。”张维庆等多位委员点头赞许,现场有掌声响起。

  “广大官员应该自觉地、如履薄冰般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然,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我们累死也处理不完,目前有些群众的生活还很困难,要为他们多想想。”他说。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