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中国去年查办四名涉嫌犯罪的省部级官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曹建明:中国去年查办四名涉嫌犯罪的省部级官员
2009年03月10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0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记者 翁阳)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十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表示,去年,检察机关查办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两千六百八十七人,其中厅局级一百八十一人,省部级四人。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境内外追逃工作,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一千二百名。

  曹建明表示,去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三万三千多件、四万一千多人,已侦结提起公诉两万六千多件、近三万四千人,人数分别比上年增加百分之一和百分之十点一。其中,立案侦查贪污贿赂大案一万七千余件,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三千二百多件。

  他介绍说,检察机关去年立案侦查涉及国家工作人员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一万余件,涉案金额二十一亿余元人民币;开展查办涉农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立案侦查发生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农惠农资金管理等领域和环节的职务犯罪案件一万一千余件。

  曹建明说,检察机关着力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分析职务犯罪发案原因、特点和规律,及时建议有关单位和部门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共提出预防建议八千多件。最高人民检察院就做好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

  他说,检察机关严肃查处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重点解决司法领域中的腐败问题,去年依法查处涉嫌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等犯罪的司法工作人员两千六百多人。

  曹建明表示,全国检察机关去年共办理群众信访四十一万多件次,通过依法处理、教育疏导、救助救济,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出工作组对二百多件重大疑难信访案件进行督办,就地联合接访、组织复查。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