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口岸去年动植物疫情检出率再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口岸去年动植物疫情检出率再创新高
2009年03月11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日电(郭军 吴恂)据广东检验检疫局今日发出的通报,去年,广东口岸(不含深圳、珠海)出入境动植物疫情检出率再创新高。全年累计从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中截获各种疫情疫病和有毒有害物质二千一百七十五种七点八六万批次,同比分别增长了百分之十五点三和百分之十一点四,约占全中国的三分之一。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对外贸易继续领跑全国,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货物量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随之而来的是高危有害生物频闯国门。去年,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内各口岸累计从进境动物及其产品中检出动物传染病及有毒有害物质十九种六十八次;从进境植物及其产品中截获有害生物和有毒有害物质二千一百五十六种七万八千五百零五次。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直属检验检疫局进境植物疫情截获排行榜中连续七年排名第一。

  去年,广东检验检疫局先后从多批进口种猪中检出猪传染性胸膜肺炎、结核病、猪伪狂犬病、传染性胃肠炎、蓝耳病等国际兽疫局(OIE)或中国规定的B类或二类动物传染病,此外,还多次从检疫要求严格的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输出的水果和种子中截获重要病虫害。其中首次从澳大利亚豌豆种子检出中国尚未发现报道的细菌性病害桃色欧文氏菌;先后三次从美国苹果中截获新定名病害——苹果果腐病;多次从新西兰和美国苹果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苹果绵蚜。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