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4万亿中拿出一部分 国庆60年全民发红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委员建议4万亿中拿出一部分 国庆60年全民发红包
2009年03月11日 03: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何星亮阐述了他在本次大会上的提案,建议国家从4万亿中拿出一部分,直接为全民发放国庆60周年“红包”。

  何星亮说,按照中国传统习俗,60年一轮回,因此国庆60周年理所应当普天同庆。为全国公民发红包,是最公平的分配方式,是人人真正分享改革成果最直接、最有效、最简单的办法,体现了人人平等的理念,有助于创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尤其是对全国8亿农民来说,意义更大,有助于他们改善生活,提高生活质量。”

  有些经济学家提出采用美国退税方式刺激消费,何星亮认为与中国国情不符,如果采用美国方式,农村8亿农民得不到好处,将使城乡差距更大,更不公平。

  何星亮还在自己的提案中为国庆60年“红包”算了笔经济账:如果每人发1000元,则需要1.3万亿元,如果发500元,则需要6500亿元。不如从4万亿中拿出三分之一或六分之一发红包,是扩大内需最有效、最快捷的方式。

  为了使红包能够起到扩内需的效果,何星亮还补充建议:“红包”不发现金,以定期消费券的方式发放;规定购买国货;避免购买日常生活用品,主要购买工业产品等,可搭配现金使用。

  新闻链接

  财政部:不发行全国性消费券

  去年底开始,成都、杭州等地方政府纷纷发放消费券,以刺激消费扩大内需。

  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日前在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的间隙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发行全国性消费券。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