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委员抵京称脚伤好多了 会不会发言还没想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翔委员抵京称脚伤好多了 会不会发言还没想好
2009年03月11日 03:3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0日晚9时20分左右,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飞抵北京,参加正在举行的全国政协会议。此前刘翔因未出席全国政协开幕大会而成为舆论焦点。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报讯(记者李艾)刘翔不再缺席“两会”了。昨晚9点30分许,全国政协委员、田径运动员刘翔乘机抵达北京,随后入住全国政协体育界别驻地二十一世纪饭店。对于此次来京的目的,刘翔给出明确答案:“我来北京,就是为了参加全国政协会议。”

  明天政协会议将闭幕,迟到的刘翔将参加今天体育界别的小组讨论和明天的闭幕会议。昨天到达政协驻地后,上海市的相关领导一直跟随他到房间内,嘱咐他要好好休息。全国政协常委、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胡家燕也来到房间看望刘翔。胡家燕称“要与刘翔商量一下次日小组讨论的事情”,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

  据悉,在美国康复期间,刘翔一直通过网络了解本次“两会”的进程,他对运动员教育、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以及运动员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十分关注。

  -现场

  遇围堵时吐舌显童心

  昨晚9点30分许,刘翔乘坐CA1516次航班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刘翔并没有走普通通道,而是乘坐VIP轿车,从两会的专用通道至两会休息室。随后,刘翔从休息室直接乘坐轿车离去。

  约半小时后,刘翔出现在全国政协体育界别的驻地二十一世纪饭店。从一辆黑色轿车走出的刘翔,头戴土黄色帽子、身着深灰色的休闲上衣、蓝色牛仔裤,手插裤兜。早已等在酒店大堂的媒体记者一见到他就蜂拥过去,可以看出刘翔走起路来,右脚着地时显得很小心。

  被记者围在中间的刘翔裂开嘴拘谨地笑着。他话不多,面对记者一个接一个的问题,他时而回答一两句、时而停顿。场面开始失控,记者们向他身边挤。刘翔脸上始终带着笑,看到面前几近失控的人群,他抿了下嘴,像个小孩子一样吐出舌头。约5分钟的停留后,他在保卫人员的护送下进入电梯,直奔位于16层的房间。

  -对话·刘翔

  “会不会发言还没想好”

  记者:去年全国政协会议你因准备奥运会没能参加,本届政协开幕至今,你也请假未到。此次抵京的目的是什么?

  刘翔:此次来北京,就是为了过来参加全国政协会议。

  记者:在政协发布会上,许多媒体“点名”向新闻发言人赵启正询问你请假的事情,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这种关注会否给你带来很大压力呢?

  刘翔:压力肯定会有的啦。因为刚回国嘛,在美国没有那么多人涌过来拍我。

  记者:你的脚伤怎么样了?刘翔:哦,好多了。

  记者:此次是专程提前回国来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吗?

  刘翔:有两个方面原因吧。一方面是因为脚伤真的好了很多,自己也想家了。另一方面,就是为了来参加政协会议。

  记者:你会参加体育界别的小组讨论吗?作为政协委员,带来什么样的建议和提案?

  刘翔:应该会参加讨论,会不会发言还没想好。至于建议,我今年还是准备以听为主。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