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中国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三天中国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2009年03月11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11-13日,受东移南下强冷空气影响,青藏高原东部及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有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出现5~7级偏北风,淮河以南大部将有4~6级偏北风,上述地区的江河湖面风力可达6~8级;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暴;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普遍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2℃。

  受冷空气和入海气旋的共同影响,12日08时至13日08时,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南到西南风。

  具体预报如下:

  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东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东部、青海中东部、甘肃河西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华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降水量约有5~7毫米;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云南西北部以及台湾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降水量一般不超过11毫米。新疆东部、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将有5~7级偏北风,新疆山口、风口地区风力可达8~10级;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青海柴达木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暴。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西北部的部分地区、青海东部、甘肃河西的部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华北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云南西北部地势较高的局部地区等地有大雪;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大部、广西大部、广东北部以及台湾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苏南部、浙江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有5~7级偏北风,江淮、江南北部和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西北地区北部、华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沙尘天气。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南到西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5~7级偏南风。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大部、江汉南部、江南大部、重庆东南部、贵州大部、云南东南部、广西大部、广东西部和北部、海南以及台湾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苏南部、浙江北部、安徽南部等地有大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北、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有7~9级偏北风,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有6~8级偏北风。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