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军首次进行同步执勤巡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军首次进行同步执勤巡逻(图)
2009年03月11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疆军区某部北湾边防连官兵冒雪执行同步执勤巡逻任务。
新疆军区某部北湾边防连官兵巡逻途中在雪地午餐。 朱光信 党金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闫文陆 朱光信 党金洲)经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会晤磋商,新疆军区边防某部北湾边防连官兵与哈萨克斯坦国边防军人近日成功在中哈边境部分地段举行了同步执勤巡逻。

  据介绍,在同步执勤巡逻时,双方各自在己方境内,沿着各自的边防巡逻路在同一时间、同一地段,向着同一方向对中哈边境四十至六十八号界标地段实施了执勤。这是自去年八月份该部边防官兵与哈萨克斯坦国举行联合执勤巡逻以来,首次进行同步执勤巡逻。

  该部边防官兵担负着中哈边境近四百公里的边界守防任务。近年来,由于受国际暴力恐怖组织的影响,在中哈边境地区曾发生多起跨国犯罪分子越境盗马问题,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面临严峻挑战。

  为了加强对中哈边境地区的有效管控,中哈双方通过会谈会晤协商,不断加强边境地区情报信息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对付跨国犯罪分子。中方认为,加强中哈联合巡逻,确保双方共同管控地段边境稳定,是中哈两国边防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哈方代表认为,中哈两军对同一地段、同一时间实施同步执勤巡逻,有助于消除双边在执勤巡逻中的死角,提高了中哈两军边防执勤质量。

  据悉,中哈双方通过会晤形式及时交换了执勤巡逻情况,并制定了加强边境地区管控的有效措施。中哈双方还达成协议,决定以后每月进行一次中哈双方同步执勤巡逻,并把巡逻向各自的纵深延伸,切实发现并查处企图破坏边境制度的不法行为。通过组织中哈两军同步执勤巡逻,较好地防范了走私贩私、非法越境等问题发生,巩固了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